系部简介

发布时间:2018-09-27    点击量:35806

系部简介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预测,未来的医疗健康相关服务业将成为全球最大产业;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支持发展健康服务的新业态,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健康需求。“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我系秉承食品质量与安全为第一的原则,在该原则基础上,以国民健康膳食平衡为目标。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便是围绕着食品安全及健康膳食平衡所设立的。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及食品营养与检测是目前食品行业重要的专业。

        食品与药学系负责统筹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及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的教学、科研和服务,设有基础教研室、食品专业教研室、  药学专业共三个教研室。我系目前共有 14 名专任教师,其中教授 名,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教师 11 名,师资力量强大。

        我系注重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扎实的理论基础以及食品相关知识素养的培养,重视学生英语能力的教育,培养出高素质实用型健康安全食品“守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