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企业专家进校园”活动—— 海南陆侨控股集团诺丽事业部 食品研发课题分享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3    点击量:6632

“企业专家进校园”活动——海南陆侨控股集团诺丽事业部

食品研发课题分享讲座

11月17日下午,专业专题讲座“如何在企业中进行产品研发生产”在教学楼601隆重举办。讲座邀请到海南陆侨控股集团诺丽事业部的三位领导及专家:总经理杨龙斌、人力资源部马滋穗以及产品研发专家毛祥飞。2020级和2021级食品相关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image.png

王乐老师对企业负责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

马滋穗经理介绍了海南陆侨控股集团的发展历程及概况毛祥飞老师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在企业中进行产品研发生产”,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到食品研发的主要内容与关键点:①收集研发需求,提交产品计划书;②寻找、确定原辅料进行采买开始研发;③感官评价;④对产品设计包装;⑤进行试生产、质量抽检;⑥制定标准,对员工进行新品知识培训;⑦开始批量生产,成品检验留样;⑧包装发货,完成上市;⑨装订、整理归档研发资料,持续跟进新品质量情况。这过程中同学们与毛老师进行积极的互动而得到企业老师的表扬。毛老师表示,一个产品的研发诞生少不了研发人员的付出与贡献,更少不了公司各部门、各位同事之间的协同合作。希望我院更多人才加入陆侨集团这个大家庭。

image.png

马滋穗经理介绍海南陆侨控股集团的发展历程及概况

image.pngimage.png

毛祥飞老师讲解“如何在企业中进行产品研发生产”

接下来,杨龙斌总经理从企业前景、个人发展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杨总表示海南陆侨集团依据海南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逐步发展集有机种植、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特色农业、健康产业。杨经理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多了解海南自由贸易港,抓住机遇,发展个人优势,跟上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步伐;珍惜在校学习的宝贵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将来就业工作打下更扎实的基础。

image.png

杨龙斌总经理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

互动环节中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发言,与企业专家积极互动,得到企业专家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食品与药学系林连波主任为讲座做了精彩总结,对企业专家领导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无论是在学习过程中,还是将来工作环境下,都需要稳扎稳打的基础知识、标准严谨的操作技术和一丝不苟的专业精神,才能做好每一次实验、做好每一款产品,时刻坚守好食品人的良心和职业操守。

image.png

食品与药学系林连波主任总结发言

本次讲座在集体合影和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image.png  image.png     

讲座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