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我系进行校级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比赛路演预辩赛来啦!

发布时间:2021-04-06    点击量:5152

我系进行校级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比赛路演预辩赛来啦!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领创新创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同时让我院学子提升创新创业水平、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弘扬创新创业文化,我院举办了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初赛评审已经结束,即将迎来决赛。为了使学生增加路演答辩的经验,注意答辩的注意事项和技巧方法,202145日下午三点,食品与药学系在第三会议室组织了决赛前预答辩活动。

image.png

1 我系陈晨老师和答辩小组同学合影

项目一 山茶皂苷,助力五指山油茶产业发展

讲到五指山油茶中的山茶皂苷,说到皂苷的作用,简单介绍了项目,分析这个项目的数据和市场分析,项目意义在于扶贫和利用产业,到它的加工工艺可用酸碱式提取,关于这个项目SWOT分析,此项目的相对优势是地理位置优势,另外,海南正在建设自由贸易港,有一定的购买量,更重要的是海南政府的大力支持,所以它的行业分析是0.1%-0.4%,也是具有一定发展空间。

image.png

2 2020级药学1班卓少秦同学对项目进行模拟路演

项目二 音乐音轨云判定系统

image.png

3 2020级药学2班陈秋一同学讲解音乐音轨云判定系统

此项目讲到一些关于音乐抄袭的事情,这个将通过云端全自动对比可以判断是否和其他音轨是否相似,把撞曲的可能降到最低,在陈晨老师的指导下说到将市场前景量化案例,财务费也由终身买断和包月充值完善到可以单曲费用支付。

 

 

 

项目三 天然药物温泉养生中心

image.png 

4 2020级药学专业2班刘志全同学进行项目答辩

 

这个项目说到那些关于海南地处热带湿气重泡温泉药浴可以祛湿,创新者本身就是药学专业,对于一些用药具有一定的了解,思想细腻,根据每个人的需求不同,有VIP服务和其余休闲服务,陈晨老师提到主动创造需求而不是传统的满足需求让项目更加新颖。线上和线下推广相结合可以达到一个不错效果。

项目四 海健情报局

在大众自媒体中现在微信几乎普及,目前已经具有一定的粉丝,该公众号为大家提供找兼职、实习岗位和二手物件转卖的平台,通过为大家创造便利来为自己吸引流量,目前学校还没有属于自己的公众号,所以这一项目独特新颖,通过线下活动来吸引粉丝等粉丝达到一定数量后,为销售海南特色产品,促进海南省经济发展,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相对来说该项目具有相当大的潜力。

image.png

5 2020级药学专业1班王子昊同学进行项目答辩

 

 

通过本次答辩,陈晨老师针对大家路演中遇到问题进行了点评,同时也对每个项目进行了模拟提问,让大家能够更加清楚知道可能遇到的问题。最后,陈晨老师和大家讲解了有关这些项目的注意事项,通过这次预答辩,同学们的项目内容得以更加完善,逻辑思维更加紧密。

image.png

6 食品与药学系陈晨老师针对大家项目进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