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1寒假家访——以爱之名,家校合力,携手育人

发布时间:2021-02-28    点击量:4903

2021寒假家访——以爱之名,家校合力,携手育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递学院暖心关怀,助力学生成长成才,219-20日,食品与药学系开展了2021年寒假家访活动。本次家访活动中,食品与药学系林连波主任和张德拉教授自费为走访学生及家庭精心准备了礼物和压岁钱红包,陈晨老师和王乐老师随行,分别走访了陵水、万宁等市县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就业困难等学生群体的家庭。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好老师要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同学生的距离,滋润学生的心田,使自己成为学生的好朋友和贴心人。” 长期以来,我系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用爱全力帮扶,用情助力发展,与学生心连心,与家长手牵手,寒假的定期家访、日常的微信和电话沟通,让家校互动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发挥家校合力,畅通育人通道,通过家访,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是完善四全育人思政工作格局、践行立德树人使命的生动实践,也是十四五时期深化新时代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十四五开局之年,我系将齐心协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助力学院持续性高质量发展,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image.png

1 我系教师对2020级药学2班陈少研、陈少银同学进行家访

image.png

2 我系教师对2020级药学2班郑天颖同学进行家访

image.png

3 我系教师对2020级药学1班陈世峰同学进行家访

image.png

4 我系教师对2020级药学1班符姿嘉同学进行家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