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系召开课程思政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6    点击量:5408

我系召开课程思政会议

2021126日上午,我系在第三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工作会议。食品与药学系林连波主任主持会议。

image.png

        林连波主任首先介绍了学院关于课程思政工作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学院相关会议精神认真组织任课老师学习课程思政的内容,要求我系全体老师将课程思政有机融入专业课的课程教学中去,融入辅导员的日常管理工作中去,并结合18级学生实习存在的实际问题,指出日常教学与管理不仅是帮助学生完成学业、健康成长的场所,更是改变学生命运、成就学生梦想的平台,要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有意识的培养学生职业道德精神,必须要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随后,张德拉教授围绕我系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充分认识学院关于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课程思政的教学应体现在教案中,融入课堂中;二是应在课程教学中体现职业对素养和道德的基本要求。

        此外,本次会议还讨论了毕业班同学就业及19级学生实习等有关事项,并对学生就业岗位的发掘进行了部署;同时要求任课老师做好至少4周线上课程建设的准备工作,以应对下个学期疫情所带来的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