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食品与药学系2020级新生创新创业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5    点击量:2247

食品与药学系2020级新生创新创业讲座

大学生是国家的栋梁,大学生是否具有创新意识关系到国家的未来。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2014年,李克强总理在夏季达沃斯论坛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也在我国掀起了一股“创新创业”热潮。为了让在校大学生加深对创新创业的理解,提高对创业的热情,我院一直坚持和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

为提高2020级新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动力,2020年12月9日下午食品与药学系在教学楼开展了“拥抱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创新创业导师、食品与药学系骨干教师陈晨老师主讲,邀请食品与药学系主任林连波教授、骨干教师张洁老师和2020级食品与药学系的全体学生参加。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讲座中,陈晨老师首先跟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创新创业之路,结合自身经验,讲述创新的发展及概论,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目的和意义,向在场学生介绍了创新创业目前的前景、相关的活动项目、创新基本情况以及条件;并分析了当代创业和就业的不同,强调大学生要有新思维、开拓新格局,这是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必然要求。此外,陈晨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目的、意义及参赛路径。在问答环节中,陈晨老师一一解答同学们的提问,让同学们对创新创意有进一步的了解和体悟。

随后,邀请了我院2019级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王英贝同学分享她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收获、经验和感想,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到创新创业大赛是锻炼和提升我们能力的重要途经之一,大学生创新创业有利于缓解社会就业压力、有利于激发社会创新活力、有利于提供经济增长动力。讲座的最后,让同学们总结并分享此次会议的收获和心得。

image.png

通过本次讲座,让学生们更加深刻地懂得创新创业的重要意义,思想不能僵化,要不断推陈出新,鼓励学生们利用学校和社会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和条件,响应国家创新发展战略,成为勇于创新创业的有为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