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届“食药杯”大学生创新创意营销大赛

发布时间:2019-09-29    点击量:2754

“食药杯”大学生创新创意营销大赛策划书

 

一、活动背景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经院团委批准由食品与药学系主要在系部范围内举办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创新创意营销大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食品与药学系

协办单位: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

三、参赛对象

  全校学生

四、活动时间

初赛:20191030

决赛:20191110

五、参赛要求

  1、团队要求

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应当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人数不超过3人,每个参赛队伍至少有2名食品与药学系的学生,还有1名学生可以是其他系部学生,每个参赛队伍可以请一名指导老师。

  2、比赛要求

 本次活动各团队可以充分利用各类营销方式(可以线上,可以线下,也可以相结合的形式)提高产品(产品可以由主办单位制定相关商品或自己选择自产自销产品)销量。初赛主要考察营销方案可行性及创新型,决赛主要考察营销方案实践所产生的效益。

3、参赛作品要求

纸质版营销方案一份,品牌名称、品牌标志及品牌故事一份(对于自创品牌才需)。

电子版营销方案一份,电子版品牌名称、品牌标志及品牌故事一份(对于自创品牌才需)、创意抖音营销视频

纸质版排版要求:

方案及报告标题:黑体三号。一级标题:黑体四号、二级标题:黑体小四。正文部分小四仿宋。行间距1.25倍,图名表名黑体5号字。

营销方案内容要求:封面、背景分析、策划目标、营销战略(包含营销方式、产品定位、销售渠道、价格政策等)、费用预算、预测策划效果。

六、大赛流程

  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环节

  1、初赛

 (1)请各团队认真填写参赛报名表,并于10205点前将纸质版报名表交至教研楼四楼406食品与药学系办公室,电子稿发送至276676255@qq.com。报名表在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食品与药学系网站下载。

  (2)食品与药学系将于1018日之前组织市场营销策划培训,要求各参赛团队参加,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食品与药学系将于1030日组织初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各参赛团队于10285提交所需纸质材料至教研楼四楼406食品与药学系办公室,电子版(包括抖音营销视频)发送至276676255@qq.com

  2、决赛

 (1)食品与药学系期间将于111-1110日举行大赛决赛。进入决赛的团队在初赛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补充营销策划书,并在期间对营销方案进行实践,参赛组需对实践销售数据进行分析总结,决赛采取PPT答辩形式,要求所有参赛队员参加答辩,汇报8分钟,回答评委提问5分钟。

最终得分=答辩情况(20%+营销策划书(30%)和盈利情况(50%)组成。

2)比赛另外设置抖音创新创意抖音营销奖,该奖最终得分=抖音素材(50%+评委评分(30%+抖音点赞量(20%)。

五、评比奖励

  各个赛道比赛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创新创意抖音营销奖3名,并由主办单位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首届食药杯创新创意营销大赛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