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首届化学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9-04-17    点击量:7580

我院成功举办首届化学技能竞赛

为规范学生的基本操作技能,巩固上学期所学的实验技能;为引导学生重视实训课,培养学生今后参加省级技能比赛提供了一次锤炼基本功的机会;为进一步推动我院人才培养模式和实验教学改革,促进化学基础学科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验教学内容和竞赛相结合。同时给同学们一个展示自我,提高职业技能的平台。由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主办,食品与药学系承办的首届化学技能竞赛由孔繁荣老师主持于2019411日在实训中心成功举办。院长助理陈洛夫、教科处舒火明博士、食品与药学系系主任林连波等出席了本次竞赛活动。


1231.jpg

       据了解,本次竞赛活动的通知发出后,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我系共有23人参加了本次竞赛,占我系总人数的32%,经过43日的初赛确定了本次决赛的6名选手和10名评委。值得关注的是在本次竞赛的近半个月时间里,系主任林连波为进一步规范学生实验操作技能,和评委的实验技能,带领青年教师马莎莎老师、初思含老师、张悦老师和董云冰老师利用晚上课余时间给学生培训和纠正实验操作。

0948.jpg001.jpg

本次大赛的每一位参与者在比赛的过程中思维严谨、操作规范,经过近90分钟的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来自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李静同学获得了本次竞赛的一等奖。

最后院长助理陈洛夫作本次活动的总结发言,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赞赏和充分肯定,他表示今天选手们的表现令他感慨颇深,同时要求参赛的选手们化学实验操作要时刻谨记规范操作,充分认识实验操作技能对于理工科学生的重要性。本次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在我院的各部门教师的共同努力下获得了圆满的成功。比赛的顺利开展有利于提高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和化学实验课程的教学质量。

通过本次竞赛我们学会认真总结经验和不足,为今后办好第二届、第三届……开了一个好头。

1213.jpg

▲ 一等奖获得者 李静

1208.jpg

▲ 二等奖获得者 符芳娟 林莹莹

1192.jpg

▲ 三等奖获得者 李燕娜  符家仁 羊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