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我系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1-23    点击量:8862

我系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2019 年 月 14 日上午 10:00 ,在我校智慧教室 404 召开了食品药学系本学期的学生代表座谈会。座谈会由系主任林连波教授主持。参与座谈会的有黄教授、名青年教师以及 20 名学生代表。

微信图片_20190114175800.jpg

为了更好的开展教学,为了让学生度过一个充实而愉快的大学生活。此次座谈会紧紧围绕以下三个议题展开,分别是 ① 征求学生代表与教师对我系教学安排上有何建议?② 在教学方式方法上学生对授课教师有何建议?③ 同学们对班主任、辅导员和指导老师的工作有何建议?今后有何期望?基于这三个议题,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看法,并对各科授课老师在教学过程中的不足之处提出真挚的建议。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各项意见和建议,我系教学秘书陈老师做了详尽的记录。

微信图片_20190114175742.jpg

学生代表符家仁同学提出希望老师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有更多的互动环节,教学方式上有更大的突破。陈龙同学提出计算机和数学课问题探讨式课程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应由任课老师下达任务,班委转达会导致学生积极性不高,同学不重视等问题。韩红霞同学提出同学们在计算方面不太理想,今后能否多设置一些计算内容加强训练?分组讨论学习如何避免小组成员偷懒等一系列实际问题?对于课堂的建议更希望老师们多采用新颖的教学方法,课堂增加互动性,喜欢PBL教学方式。另外,学生也希望采用互帮互助方式学习,并对我系老师利用课外时间指导学生学习化学基本操作,英语口语、计算机操作表示感谢。针对以上问题,系主任以及任课教师一一做出回应,分组学习的目的是为了让小组内基础好的同学带动基础差的同学共同学习,由组长分配任务,计入平时成绩,避免出现偷懒的情况,同时加强同学间互帮互助,建立宿舍为单位的学习小组。其次,在课堂教学上,我院一直强调课堂教学模式上的创新,鼓励运用新颖的交互式的授课方式运用于课堂教学中,改变传统教学过程中教师一言堂,学生一直听,培养和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学习热情,让学生参与课堂,融入课堂,我们出生于网络时代,生活在信息时代,课堂教学的变革可以从教师在课前提出问题,让学生利用网络、图书馆、课外书籍和微信公众号等资源,充分发挥同学们的主观能动性,让同学们带着问题学习,在学习中激发新的问题。总体而言,学生对我系教师作为指导老师、辅导员、班主任的满意度较高。

微信图片_20190114175755.jpg

通过本次轻松愉快的座谈会,让我系老师更加了解了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需求以及困惑,同时为我系的长远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另外,本次座谈会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让我们共同期待食品药学系的明天会更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