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实验、PBL、数理统计相结合——数理统计课程教改新思路

发布时间:2019-01-09    点击量:5348

实验、PBL、数理统计相结合——数理统计课程教改新思路

记忆中,数理统计这类课程都是在多媒体教室,老师在讲台上讲解知识点,学生台下做练习,而PBL教学一定在智慧教室才能施展。

 微信图片_20190103105813.jpg

201912~3日,食品与药学系陈晨老师的数理统计课别出心裁,将数理统计PBL教学与实验相结合,充分调动了我系食品营养与检测、食品质量与安全两个专业的学生课堂积极性、互动性。本次课围绕假设检验问题展开,课堂上给出了4个任务,以小组的方式完成。每个小组围绕实验操作、讨论情况、指导情况、分工合作情况、提问情况、回答问题情况、汇报情况、结果准确性等8个方面进行评分。这种小组积分制不仅能够充分让学生感受集体的荣誉感,团队合作的力量,也能够充分调动每个组员的积极性,把课堂理论知识与实际结合,进一步把抽象的知识具体化、形象化,更有助于学生对知识的学习。

 微信图片_20190103105828.jpg

数理统计对于大专学生是一门较难理解的课程,而陈晨老师轻松趣味地把难理解的课程变得更加生动有趣,体现了我系对于数理统计教改的创新性和行动力。